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贵阳前进教育服务(补习)中心

视频中心
网站公告
请同学们注意啦 老生原定班级时间不变,新增班级以通知的时间为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老师
  • 电话:18786116091
  • 邮件:525399455@qq.com
  • 手机:13098511828
  • 传真:6463156
教学项目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机器人“偷师”人类学技能 玩乐高、做饭样样行
新闻分类
学校新闻
机器人“偷师”人类学技能 玩乐高、做饭样样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319        返回列表

机器人“偷师”人类学技能 玩乐高、做饭样样行

2016-10-28 11:52: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郭庆娜
 

核心提示:与首次接触乐高玩具的儿童一样,配备了Kinect深度摄像头的机器人仔细观察两位配戴动态跟踪器的熟练玩家搭建乐高火箭模型。短短一段时间后,机器人就能与人合作搭建乐高火箭模型了。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英媒称,达维德·福格特的儿子喜欢玩乐高玩具。一天,他们玩乐高时,这位机器人学教授闪出一个念头:他能教会机器人堆积木吗?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0月26日报道,福格特说:“我们觉得让机器人学会玩我和儿子正在玩的玩具会很有趣。”福格特是德国弗赖贝格矿业与技术大学的一名教授。

于是,福格特与同事把工业机械臂拿到实验室。与首次接触乐高玩具的儿童一样,配备了Kinect深度摄像头的机器人仔细观察两位配戴动态跟踪器的熟练玩家搭建乐高火箭模型。短短一段时间后,机器人就能与人合作搭建乐高火箭模型了。一些不在预定位置的积木它也能应付自如。

这个项目将于下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国际类人机器人大会上进行展示。这也是最近几个通过人类演示教导机器人的示范项目之一。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的奥德·比亚尔说,人类通过观察其他人学会了很多技能,但通过编程让机器人掌握一项新技能却比较困难。人类凭直觉就知道如何完成某些任务,但却难以在编程过程中对这种知识进行表述。

工程师转而找到了通过演示、而非通过讲授来教导机器人的办法。去年,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一个机器人开始通过观看YouTube网站上人们做菜的视频学习烹饪。

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谷歌公司的研究人员采取亲自动手的方式一步一步引导,教会了一个机器人如何打开房门。后来,这个机器人自行尝试,试着去打开一扇类似的门。之后,即使门的朝向与机器人此前遇到的情况不同,它们也能用之前学到的技能开门。

谷歌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凭大量直觉完成各种操作技能,把这种直觉转而灌输给机器人可能有助于它们更快掌握这些技能,这么做再正常不过了。”

另一种办法是确保数据被转换成能让特定机器人理解的内容。大多数机器人不具备与人类身体构造相对应的结构或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