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贵阳前进教育服务(补习)中心

视频中心
网站公告
请同学们注意啦 老生原定班级时间不变,新增班级以通知的时间为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老师
  • 电话:18786116091
  • 邮件:525399455@qq.com
  • 手机:13098511828
  • 传真:6463156
教学项目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帮扶信息
新闻分类
学校新闻
帮扶信息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634        返回列表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赴帮扶挂钩点——马树镇八匹村检查贫困帮扶工作。在走访了解帮扶对象的基础上,对2008年帮扶项目——通电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马树镇八匹村是一个高寒贫困村,海拔高、物产贫乏。到2007年底,全村19个村民小组尚有12个未通电,给四百多户老百姓1500人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点上电灯看上电视这些人类最平常的条件也是当地人的梦想。县教育局挂钩帮扶马树镇八匹村以来,多次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在2007年筹集资金2万多帮扶贫困党员的基础上,把全村通电问题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决定争取县电力公司的技术支持,共同实施马树镇八匹村通电惠民工程。决心一定,局领导便多方张罗,资金是最大的问题。在教育局的倡导下,局机关职工和城区中小学教师每人捐款200元,共筹集资金12万多元,由县电力公司组织施工,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实现了全村通电的目标。  

目前,马树镇八匹村已实现全村通电,部分村民已购买了电视机,一些电动农具逐步进入村民家里。县教育局的帮扶为马树镇八匹村广大群众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县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八匹村的帮扶力度,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实现该村脱贫的目标。